Augustinus_辰

怎样做好企业战略规划

m15915336826_1:

你觉得一个企业是否需要战略规划呢?答案是肯定的,就像是人生一样,一个没有规划的人生,多是随波逐流,一事无成。那如何做好企业战略规划,济南最专业的策划公司为大家讲解什么是企业战略规划,如何做好




战略规划。




  什么是战略规划哪,笔者认为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可以有不同的回答。若从“资源论”的角度来讲,战略规划就是资源在企业组织内重新再分配的过程。若从“竞争论”的角度来讲,战略规划就是让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行




业关键成功因素相匹配的过程。若从“业务论”的角度来讲,战略规划就是要回答企业做什么、如何做、何时做的过程。下面笔者就谈一下如何用战略规划二十一步法来进行战略规划。




  进行宏观环境分析,明确公司的机遇和风险。战略规划的核心理念是取势、明道、优术,宏观环境的分析就是取势。对宏观环境的分析通常涵盖政策、经济、社会、技术,以上四个方面的分析也被成为PEST分析。




  对现有业务初步分析,主要是对客户公司现在所在的行业进行。济南最专业的策划公司讲,在分析过程中要着重分析以下四点,1、行业规模,行业规模代表行业的吸引力;2、行业规模增长率,行业规模增长率代表行业的




活性;3、行业的产品结构,正可谓没有夕阳的行业,只有夕阳的企业,企业选择好对的产品很重要,正如数码相机的出现让柯达倒下了,苹果触屏式智能手机的出现让诺基亚倒下了。4、行业的竞争结构,企业在行业能要明白




竞争态势,强弱格局,懂得在复杂的商战中如何合纵连横。




  企业内部资源能力分析,内部资源能力包括企业的资源、能力、管理。通过资源分析以明确企业在人、财、物、技术、市场、政府等方面资源的优势和劣势。对能力的分析通常基于企业的价值链进行分析,如一般的制造




型企业的价值链为“研发、采购、生产、营销、销售、售后服务”这六个环节,我们需要对价值链的各个环节逐一地进行能力分析。管理分析就是对企业的“计划、组织、指挥、协调、控制”这管理的五要素进行分析。




  中小企业在经济市场中长远的发展,需要制定出科学的发展战略规划体系,帮助企业规划好自身的发展方向及目标。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步骤如下:




  一、制定出企业的初级目标




  提出企业的初步目标、决策和任务。考虑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应该完成什么样的任务,达到怎样的目标。




  二、分析企业资源




  应对资源的有利方面和不利方面作一个实事求是的估价,分析时既要重视生产和财务方面的资源,也要重视人力的资源,尤其是人的能力和技术。




  三、估价企业的潜力




  对于策划公司讲,主要是两个方面:一是分析企业的技术能力;二是分析企业的竞争者的情况。把本企业的产品与竞争者的产品作比较,分析其本身的长处和短处。




  四、做好市场调研




  调研国内外市场,包括对顾客的调研和市场的调研。




  五、评价和选择进入市场的报告




  进入市场要重视研究企业的顾客、供应者、批发者、零售者在销售渠道中的分布情况以及怎样得到他们的帮助和合作。




  六、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规划




  其内容有形势分析,要达到的具体目标、活动日程安排、财政预算等。




  以上就是有关如何做好企业战略规划的介绍,企业战略规划对于企业非常重要,因此,我们要学会如何做企业战略规划,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。济南奥里品牌策划公司是一家以品牌策划、市场营销策略及产品包装设计见




长的专业营销策划公司。



评论

热度(3)